学院师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专题 > 学院师德教育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
发表时间:2021-07-07 08:27:07建筑工程学院 刘士良浏览: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道德修养,根据《中共临沂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7月2日,建筑工程学院于教学楼407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教学负责人刘士良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刘士良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教育部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行为准则》等文件,并结合《建筑工程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把它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二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师德师风建设和党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政治素质;三是要发掘、选树优秀教师典型,发挥先进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促进师德提升,将师德师风建设引向深入;四是严格执行学习计划,做好学习记录,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

刘士良强调,全体教师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制定课堂教学、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的正面规范和负面清单,全体教师对照自省,做到警钟长鸣。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