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专题 > 学院师德教育 > 正文
现代服务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1-07-07 10:01:31现代服务学院 李英杰浏览:

近日,现代服务学院于A-02二楼合堂教室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党总支书记刘明远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安排了师德专题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强化教师“四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刘明远要求各教研室要做好动员部署,要做到广泛动员、积极宣传、深入人心、全员参与,并将师德专题学习教育列入今年学院的工作要点。学校将结合巡视整改等对各学院师德专题教育情况和成效等进行督促检查,要围绕总体情况、开展形式、组织班次、学时要求、工作成效、特色案例等形成师德专题教育总结。

会议要求,注重构建长效机制,有计划安排、有形式创新、有学时要求、有时间节点、有督促检查、有效果总结。要覆盖全体教师,力戒形式主义;要把师德专题教育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广大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广泛组织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新进教师,开展专题座谈研讨,交流体会、深化认识;要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做好广大青年学生的教育引导,学做融合、知行合一,立足教书育人一线,践行弘扬高尚师德,为学生讲“四史”,与学生一起学“四史”,把“四史”内容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素材,有机融入课堂教学;要用好宣传媒介,重点对典型广泛宣传,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学习。

现代服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