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职风采 > 正文
我校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0-10-15 15:57:35基础部 孙怀芳浏览:

近日,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由基础部张绪玲老师指导的三个参赛队成绩出色,18级会计贯本班杨瑞玺、赵紫微和马浩,19级会计贯本班薛子怡、张涛和潘泽堃,19级会计贯本班时茵茵、吴欣妍和刘丽丽组成的三个参赛队伍均获得山东省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竞赛对于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推动和深化大学生素质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全面发展,为了组织和选拔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基础部从上半年开始组建优秀师资团队并在线上进行学生动员和选拔。由于疫情,暑假不能提前返校集训,在开学后只利用课余时间辅导的情况下,指导老师及参赛队伍克服困难积极备战,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比赛期间,参赛队员克服各种困难,密切合作、通宵作战,顺利提交论文,完成了竞赛。连续三天四夜的奋战获得了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