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职风采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喜获第五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发表时间:2020-08-26 13:40:30学生处(团委) 刘芳浏览:

8月24日,第五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济南举行,来自全省多所高校的127名辅导员参与大赛角逐,经过初赛、决赛两个环节的比拼,41名辅导员晋级现场决赛,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刘芳代表学校参赛,荣获二等奖。

本届比赛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主办,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培训基地(山东建筑大学)承办。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基础知识测试和案例研讨,通过线上方式进行;第二阶段为现场比赛阶段,分为宣讲对谈、谈心谈话环节。此次大赛学校高度重视,由学生处组织,各二级学院推荐优秀辅导员组建备赛团队,陪训陪练,积极备赛。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刘芳凭借自身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辅导员工作经验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荣获二等奖。成绩的获得需要辅导员立足岗位,坚守初心、敬业爱生、好学上进,更需要团队服务大局,互帮互助、团结协作、无私奉献。

近年来,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以赛带练、以赛促学、以赛强建,不断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逐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突出育人实效和工作业绩,服务省内一流高职院校建设。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