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16 16:34:02商贸物流学院、会计金融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

春来添绿正当时,绿满校园怡人心。为进一步宣传国家第43个植树节,加强校园生态文明建设,创建绿色生态环境,增强学生的生态环保与植树造林意识,提高志愿服务能力,学校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开展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3月12日,商贸物流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临沂市罗庄区书苑社区及清河社区,进行了“植”下希望“树”立精神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商贸物流学院青年志愿者在相关负责老师带领下,分三批进入社区进行义务植树。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铁锹和水桶,干劲十足,将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土里。40多棵树苗很快就被安置在“新家”里,志愿者们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在微风中摇曳,露出幸福满足的笑容。

会计金融学院组织开展“多一片绿叶,多一份温馨”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全体同学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同家人一起加入到社区植树志愿服务行列。志愿者们团结协作,持铁锹和水桶,任务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剖土栽苗、松土浇水,认真细致地将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坑内,来自各地的志愿植树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机电工程学院在经开校区开展“绿化校园 拥抱春天”校园植树志愿服务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管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过程中,在工作人员说明了植树的要求和方法后,志愿者们两三人一组分工合作,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个个干劲十足、热情高涨,清除杂草、挖坑、栽植、覆土、浇水、围堰等一系列活动干得有声有色,圆满完成预定的植树任务,用自己的双手为校园增添了一片片绿意。志愿者纷纷表示,“我们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棵树苗,还是我们对学院的祝福,更是对绿水青山的希望,我们毕业以后都会回来看看它们。”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认识到生态环保的意义,增强了个人绿化意识、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在活动中进一步锻炼了无私奉献、团结友爱、热心助人的精神,对丰富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内涵有着积极意义。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