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院大学生直播电商创业团队赴幸福小镇开展创业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31 10:21:28商贸物流学院 张倩菡浏览:

10月28日,商贸物流学院大学生直播电商创业团队在专业指导教师张倩菡、王永朋、刘丽丽带领下,赴罗庄区幸福小镇,开展创业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为电子商务专业和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共30人。

本次直播创业活动依托抖音、快手平台,在全网、全渠道对社区商户的服装、食品、化妆品、饰品、箱包、鞋、日用品、家居用品等各类商品进行全方位介绍和直播发布。当日,帮助该社区居民销售商品20余单,受到社区居民的赞赏。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本次直播活动为产品销售带来了新灵感、新形式,主动要求学习直播电商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尝试直播电商销售。

通过本次实践基地创业活动,学生提升了直播平台选品的能力、商品拍摄能力,同时更好得掌握了商品上架流程以及直播话术。在真实直播销售活动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了学生的应变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直播电商专业知识及实操技能。

大学生直播电商创业团队进驻社区开展创业,开辟了创新创业的新基地,提升了师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创新了学院服务社区、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模式,为更好得服务于本地区域经济发展打下基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