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组织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6 10:27:28商贸物流学院 朱晓琳浏览:

为排查安全隐患,守护学生生命安全,9月23日,商贸物流学院组织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商贸物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晨、全体学管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宿舍安全隐患排查中,师生走入学院5号和7号宿舍楼,采用全方位“地毯式”排查方式,对是否存在违规用电(乱拉乱扯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消防设施损毁停用、床铺晃动、门窗损坏、私藏违禁物品等问题仔细检查和详细记录,排除和记录各类安全隐患问题10余项。经排查,绝大部分学生能够自觉遵守公寓管理的各项规定,规范用电,保护公共安全设施,宿舍卫生和内务整理良好,但个别宿舍仍然存在安全意识淡薄,麻痹大意问题,未能做到“人走电断”,离开宿舍时插排和充电器未及时从固定插座上拔出。下一步,我院持续做好相关学生和宿舍的教育引导和整改工作。

安全无小事,平安靠大家。商贸物流学院将深刻吸取近期高校宿舍安全事故的教训,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安全意识,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筑牢学生学习生活安全防线。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