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校园防欺凌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4-03-27 14:55:54信息工程学院 王艳供稿审核:于兴福浏览:

为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3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校园防欺凌专题讲座。学院邀请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于祥丽法官进行主题宣讲。

讲座中,于祥丽根据当代大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结合当下社会焦点事件,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涉及到的犯罪”“如何防范校园欺凌”三个方面,为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强调,面对欺凌行为,学生们要有勇气站出来说“不”,既不做受害者、霸凌者,也不做附和者或冷眼旁观者,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学生对校园欺凌问题的认识,也提升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法治意识,同时为建设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将法治教育工作落细落实,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