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商贸物流学院开展“‘锋’华正茂恰少年,青春‘心’相连 ”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6 14:57:01商贸物流学院 李明达供稿审核:张洪忠浏览:

为深入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行动,扎实践行雷锋精神,3月24日,沂蒙红商志愿服务队与双月社区联合开展“‘锋’华正茂恰少年, 志愿青春‘心’相连 ”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石榴花开民族艺术团的志愿者们通过青春歌曲、新疆舞蹈等精彩节目,用实际行动传递爱与美的正能量,彰显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随后,非遗宣讲队志愿者生动讲解了珠算等非遗文化,引起了居民们对非遗的浓厚兴趣。珠算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带领小朋友们通过耳听、眼看、手拨、脑想的方式体验了珠算的魅力;面塑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捏”出了一幅幅灿烂的“春天”。

在采访环节,社区居民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纷纷感叹:“非遗文化是我们老祖宗千百年来的传承,要好好守下去、传出去”;负责教师表示:“通过这几期的面塑、剪纸、书法和珠算等非遗文化进社区活动,希望更多的基层居民了解非遗,守住非遗,传承非遗,同时通过校地共建的实践平台切实引领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的‘大熔炉’中学知识、长才干、做贡献,一直是我们的初心”。

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推进1+1+1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大学生基层实践精准化、常态化、长效化,在志愿服务中践行雷锋精神,彰显青春作为。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