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刘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表时间:2021-06-25 09:32:19学生管理党支部 王全军浏览:

6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刘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生管理党支部主题党日,并为支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强调要从党史学习中集聚奋进力量,全力开创学院建设发展新篇章。会议由支部书记朱永君主持。

刘磊指出,党史学习要深刻把握五条线索:即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重要法宝,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优良传统和成功密码,党的自身建设历来关系重大、决定全局。刘磊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角度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刘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立德树人,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实信仰者;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问题导向,在办实事中解决师生需求,做牢记初心使命全心为民的服务员;要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党的革命精神的传承人;要锤炼求真务实作风,锻造真抓实干本领,做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实干家;要增强纪律定力,从严律己、从严律他,做纪律严明、廉洁勤政的干净人。

刘磊指出,学生管理党支部要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青年学生实际和特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自觉做学院品牌的捍卫者,教学秩序的维护者,学生成长的守护者。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努力建设良好的校风、学风,为学院全面融入职教高地建设,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早日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奋斗目标贡献学管力量。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