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国防教育报告会暨征兵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1-06-25 15:20:28武装部 王茂坤浏览: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激发我院师生爱国热情,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报名参军入伍,6月24日下午,学院在美术馆报告厅举办国防教育报告会暨2021年夏季征兵动员会。临沂军分区司令员王秀联,罗庄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武光伟到会指导,济南军区学生军训教研室原教授刘鹏作国防教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刘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党委副书记姚兴建,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金祥出席。

王秀联和刘磊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姚兴建同志传达了《临沂职业学院征兵工作实施方案》,应征大学生代表叶晨同学和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朱昊炜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王秀联表示,近年来,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安心在部队服役,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入伍时,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分配去向”的“四个优先”政策;服役期间,部队积极拓宽大学生士兵成长发展空间,加大大学生士兵直接提干、报考军校比例,并实行学费代偿减免。王秀联指出,军队历来是培养人、提高人、塑造人的大学校、大熔炉,同学们经过军营的历练,意志将更坚强、体魄将更健壮、见识将更开阔、担当将更自觉,必将成长为军中将才、商场骄子、社会精英,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刘磊对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凝心聚力,全面推进我院大学生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狠抓落实,切实加强对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刘磊要求,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通力协作,把工作责任和任务落实到每个班级,力争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刘鹏作了《百年强军梦,奋进新征程》的报告。他从星火燎原铸就辉煌、巩固国防建强军队、改革开放富国强军、铸魂砺剑聚焦打赢四个方面讲述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光辉历程及取得的辉煌成就。报告结合征兵宣传使大学生了解这些成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以及成就背后是无数英雄的不断奉献和付出,中国军队力量的提升,人民群众的支持,才使中国在国际上站稳了脚跟,激发了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校区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各二级学院设分会场。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