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06-24 13:31:43组织部(人事处) 宗炳辰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近期,学院党委成功举办了两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培训班每期5天,全院390名在职党员及科级干部参加了培训。通过专家报告讲座、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专题学习研讨等方式,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刘磊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要求党员干部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党的创新理论的忠实信仰者、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服务员、沂蒙精神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实干家。并为全体党员上《从党史学习中集聚奋进力量 全力开创学院建设发展新篇章》专题党课。党课以中共一大至十九大为主线,全面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并结合学校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办学经验,指明了下一步办学目标。

市委党校副校长杨建中同志为辅导班作《中国共产党辉煌100年》专题辅导报告,思政部党总支书记王金义教授、丁付斗教授分别为培训班学员上《学习党史重温初心叩问初心》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理论辅导课。3位专家教授从不同视角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史和光辉成就,从理论和实践维度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的历史原因和优秀特质。

培训学员参加“百人百讲庆百年”党史故事讲述、观看文化党课——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聆听“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专题理论宣讲,到学院“培根铸魂”馆学习体验等一系列活动,以听党史故事、看舞台演出、现场体验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史。

第一期培训班赴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赵志全同志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观看了纪录片《英雄大青山》,并在胜利突围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在赵志全同志纪念馆,学员们深入学习了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艰苦创业、攻坚克难、勇于改革、开拓奋进的精神及鲁南制药的五十余年光辉发展历程。

第二期培训班赴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教学现场,学员认真听讲解,深入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山东军民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风采和功绩。在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各党支部现场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D724

培训班学员分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结合岗位职责谈学习体会。认真撰写思想汇报,深刻剖析思想、学习、工作上的不足和根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是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等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传承发扬红色基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