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辅导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专题理论宣讲决赛
发表时间:2021-06-22 14:14:35学生工作处 刘芳浏览: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6月21日下午,我院成功举办辅导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理论宣讲大赛决赛。学院党委书记刘磊,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出席活动。

自4月份以来,各二级学院根据《学院关于开展辅导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专题理论宣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开展党史专题理论学习,精心组织初赛、复赛,最终选拔12名辅导员进入校级决赛。

比赛现场,辅导员们紧扣建党一百周年,立足学生思想实际,回眸历史、聚焦当下、放眼未来,充分运用临沂丰富的红色资源,以讲理论、说故事、宣感情相结合的方式,满怀深情的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思政课,充分发挥了辅导员党史领学人和成长引路人的关键作用。辅导员们深入浅出的阐述,感人肺腑的宣讲,铿锵有力的引领,讲述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守的初心使命、创造的不朽业绩、孕育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将最美青春书写在建设伟大祖国的大地上。整场宣讲有理论高度、故事温度,接地气、扬正气,引发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高度认同和深刻思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根据复赛和决赛的综合得分,大赛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与会领导为获奖辅导员颁奖

党史专题理论宣讲活动在集体宣誓辅导员誓词中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的开展,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的重要举措。

学院领导姚兴建、滕向红、左兴俊参加活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学工人员、部分师生代表现场观看比赛。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