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成功举行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
发表时间:2021-01-25 17:18:40教务处 王景凤浏览:

1月21日,学院在综合楼701室举行了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长邹庆法出席比赛并讲话。

本次比赛,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两轮评选,共推选出15支教学团队入围现场决赛。比赛分为教学实施报告讲解、教学片断现场展示、答辩三个环节。各参赛团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以及比赛要求,呈现出精彩缤纷的教学展示及答辩现场。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最终决赛环节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

1月22日评委组就各团队的比赛情况进行了专门点评。评委组充分肯定了各团队成员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良好专业素养和教学风貌,同时针对各团队在比赛过程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评委组组长齐洪利教授从团队组建、教案编写、教学实施报告编制与讲解、教学展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其他评委分别就参赛教师的仪表仪态、参赛内容、课堂用语、教学过程、问题设计、教学反思、特色创新等问题一一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和指导。

邹庆法在总结时首先肯定了各参赛团队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再次强调了教学能力比赛的重要性,并希望各获奖团队以校内比赛为契机,迅速投入到省赛备赛状态,争取在省赛中有新的突破,冲出省赛,进入国赛。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