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0-10-13 06:39:58 浏览:

金秋十月,阳光明媚,丹桂飘香。10月12日上午,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罗庄区武装部部长武光伟、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金祥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刘磊代表学院13000余名师生员工,向前来指导军训工作的罗庄区武装部领导、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磊以《匠心筑梦 技能报国》为题做开学典礼致辞,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良好的发展态势,他指出,学院紧紧把握提质培优建设职教高地重大机遇,全方位谋划发展,深层次推动改革,开启了全面内涵提升、持续跨越发展的新引擎,正在孕育着学校新的辉煌。

刘磊殷切地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与同学们一起思考、共勉。他指出,希望同学们有“胸怀家国”的凌云之志,将个人追求与祖国需要统一起来,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维系在一起,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保持持续学习的动力,攻坚克难的勇气,百折不挠的毅力;希望同学们有“静心致学”的实干之风,既要立鸿鹄志,仰望星空,又要不忘脚下,做实干家,踏踏实实学知识,认认真真做实践,深思勤学,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希望同学们有“行家里手”的工匠之才,进入教室、车间时,心存敬畏,以“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努力成为适应产业技术快速发展的技术技能“行家里手”;希望同学们有“越挫越勇”的豁达之态,把每一次逆境当成难得的学习机会,不畏惧、不逃避、不抱怨,正视它、接受它、超越它,百折不挠、越挫越勇,成就无限可能。

刘磊指出,在即将到来的军训中,同学们要提高国防意识、强化组织纪律观念,上好“大学第一课”。祝愿同学们在临职翻开新的一页,学业开始新的突破,人生迈上新的台阶,匠心筑梦,技能报国,成就精彩人生。

罗庄区武装部武光伟部长在军训动员中指出,希望广大新生珍惜军训机会,学有所获,训有所成,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承训教官代表李明在发言中承诺,将对参军学生严格要求,把军人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授给受训新生。

会计金融学院张晓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学会自律;珍惜他人,懂得感恩;珍惜机会,突破自我;既要永葆爱国热情,更要练就强国本领。

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潘国强以自己在校两年多的成长经历,鼓励新生同学利用学校提供的良好平台,矢志拼搏,为自己、为母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磅礴力量。

现代服务学院2020级学生葛晓静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将秉承“厚德强技,知行合一”的校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厚植家国情怀,勇挑时代担当。

全体承训教官、学管人员以及4000余名2020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