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发表时间:2020-10-10 20:56:32招生就业办 王茂坤浏览: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学院依然沉浸在国庆中秋双节同庆的欢乐中,校园里处处彩旗飘扬,到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10月10日,4000余名来自山东、河南、安徽、甘肃、内蒙古、新疆、西藏等七省区的2020级新同学带着希望和梦想迈入学院校门,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为确保迎新工作圆满顺利,学院专门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学院领导要求各有关部门、二级学院按照迎新工作方案,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要细化分工,做深做细做实,明确职责,既要隆重热烈,又要便捷高效,温馨周到,安全有序。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提高迎新工作成效,确保圆满完成迎新各项工作任务。

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主校区、河东校区和经开区校区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慰问迎新一线工作人员。学院领导在各校区新生报到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餐厅、宿舍等场所,仔细查看了新生接待、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各部门迎新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迎新工作流程和新生报到情况,参与各学院组织的特色迎新活动,与2020级新生及学生家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亲切交谈,向他们送上诚挚的问候,特别要求要严格做好外省新生核酸检测及隔离期间各项生活保障工作。

在新生报到现场,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人员和老生志愿者们热情地忙碌着,接待办理报到相关手续,耐心讲解新生和家长们提出的问题,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安排住宿、引导服务,让每一位新同学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学院在临沂汽车站、高铁站、火车站均设立了新生接待处,安排迎新班车,接送新生到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入学手续,保证学生顺利就学。整个报到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今年以来,学院以提质培优建设职教创新发展高地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群建设,办学质量稳步提高,社会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扩大,积极应对高考综合改革,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落实国家高职扩招政策,做好招生宣传,今年共录取普通高职和五年制高职新生4000余人,圆满完成了今年的招生任务。

从明天开始,新生体检、军训、入学教育等一系列工作将按计划有序展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