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10-08 13:31:08学生处(团委) 王全军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做好学校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10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金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有关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新疆籍学生所在班级辅导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朱永君主持。

张金祥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下一阶段做好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做了发言,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新时代治疆方略,高度重视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引导新疆籍学生真切感受到党中央带领新疆各族人民取得的巨大成绩,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三是用心用情做好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帮扶工作,切实落实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优惠政策,做好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金发放工作,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四是严格要求,强化管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介绍了所在学院新疆籍学生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日常管理、积极引导少数民族学生融入大学生活、促进各民族学生的交流交融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自2012年招生新疆籍学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新疆籍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坚持德育为先,强化日常管理,坚持解决实际问题,全面促进新疆籍学生团结融合与成长成才。座谈会的召开,有利于我校相关工作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准确把握工作方针和策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水平,对我校进一步加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