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表时间:2020-10-05 21:16:42组织部(人事处) 顾长青浏览:

为提高新教师业务水平,增强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10月5日,学院在美术馆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杜常芹主持开班仪式。

刘磊从“历史沿革”、“发展历程”、“我们在做什么”、“关于责任”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优良传统,详细介绍了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学院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提质培优建设任务等进行了解读。

刘磊对新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寄予殷切期望。他指出,教师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具有爱岗敬业精神,高尚职业道德和积极健康的个性品质;要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扎实的学科理论和锲而不舍的研究精神;要有良好的教风,时刻保持求知的心态和严谨细致的作风。

刘磊指出,青年教职工的成长进步关乎学校的未来发展。学校始终在为青年教职工的成长和发展尽可能地提供机会和支持,但能否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所突破、有所进展、有所创新,还是要靠自身的不懈努力。今年是提质培优建设开局之年,大家作为新鲜血液融入到临职这个大家庭中,恰逢其时,又重任在肩。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四有”好老师标准,积极融入学院事业发展规划中,抓住机遇,努力成长。

杜常芹在主持中对新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二是要把握机会,在“精、专、深”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地给自己“补课”;三是要严守培训纪律,服从管理,专心学习,确保本次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全体新入职教师在学院现代服务学院刘云教授的带领下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新进教师代表张鑫磊作了表态发言。

本期岗前培训为期五天,包括实地参观、专家报告、政策解读、公开示范课、廉政教育、团建等内容。

校领导安丰和、张金祥、邹庆法出席仪式,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培训教师和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活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