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八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表时间:2020-09-30 15:14:59宣传部(统战部) 张琳浏览:

按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总体安排,9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八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第一讲《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和第二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文件。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把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与学院当前改革发展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学院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刘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文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对于推动“十四五”时期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体同志要认真研读,带着问题读,边读边思考。重点围绕为党为国培养什么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办学方向、努力构建终身学习体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扩大教师收入、担当科技创新、实现教育现代化等核心要点深入思考,立足学院实际,系统谋划推进,按计划、有力度落实提质培优建设,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刘磊强调,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聚焦面临的老难题和新挑战,拿出实招硬招,扎实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一是要找准工作切入点,拿出更有力的措施,着力抓好薄弱环节,不断夯实基础,优化服务,强化管理,奋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培养高质量的学生,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就业的办学方向,大力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办好类型特色突出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更好地支撑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学院党委委员、临沂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左兴俊,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邹庆法等同志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和近期外出学习培训的学习感悟,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了书面交流。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并学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