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圆满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26 08:33:23宣传部(统战部) 张琳浏览:

为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文明生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根据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部署,学院面向全校广大师生组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临沂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

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凝聚形成工作合力

自今年五月份以来,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全市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详细安排部署学院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工作。组建了一支由学院领导亲自负责,各部门负责人带队,以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为主体,全体师生广泛参与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队伍,并以此次志愿服务为契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加强培训、表彰激励等方式,持续推进学院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形成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

把握全局、突出重点,确保志愿服务落到实处

在学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师生志愿者们纷纷行动,通过开展文明宣讲、文明引导、卫生打扫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自9月17日开始,学院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十余次,三百余名教师志愿者按照志愿服务任务分工,分批次、错时段在学院主校区、经开校区、河东校区、原经济学校家属院、原建设中专家属院、原商校南校区家属院、原商校北校区家属院、主校区家属院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老师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在学院大门前轮流执勤,协助安保人员检测进出人员体温,并做好体温检测记录,清扫门口卫生,引导车辆停放等;在家属区开展志愿服务的老师们,清理花坛草丛中杂物,对绿化带、道路上的塑料废品、烟头、纸屑等杂物进行了集中打扫,提醒居民有序摆放车辆,同时对小区单元门上的广告、乱涂画、乱拉挂等进行整治清除,以实际行动守护文明城市,展现临职风采。

学生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校园卫生清扫活动。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擦窗户、扫窗台、拖地面、清卫生死角,用实际行动营造一个窗明几净的良好学习环境。学生宿舍内,同学们齐心协力整理内务,大家分工明确,井井有条,为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对校内道路、教学楼、实训室、操场、宣传栏以及校园文化景观等进行了清洁。通过大家的努力,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说:“开展大扫除活动,不仅使大家有了一个清洁干净的生活环境,而且提高了大家的卫生意识,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劳动的不易。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9月23日至25日,学院开展了“迎中秋 庆国庆”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学院十五个基层党组织的百余名教师志愿者们在“党建+志愿服务”的引领下,牢牢把握党员的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走上街头,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章,携带卫生工具,在罗六路、坤明巷等学院周边,清扫街道垃圾、清除城市“牛皮癣”、劝阻不文明行为、宣传环保理念,以点滴行动,共建文明城市,展示临沂形象。

文明永无止境,志愿服务永不止步

通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真谛,以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文明创建任务。

在新的征程上,临沂职业学院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将志愿服务作为一门必修功课,着力打造党员志愿者亮丽名片,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