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3 16:25:58宣传部(统战部) 张琳浏览: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学院组织集中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院教职工志愿者为主体,以十五个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共同完成志愿服务工作。9月23日,来自基础部党总支、思政部党总支、行政第一党支部、行政第三党支部、财务管理党支部、电大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在校门口集结,集中领取卫生工具、志愿者马甲、红袖章,为本次志愿服务的开展做好准备工作。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罗六路、坤明巷等学院周边清扫街道垃圾、杂物、烟头纸屑、痰渍、清除城市“牛皮癣”,对乱穿马路、车辆乱停乱放、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打喷嚏不遮口鼻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提醒携带犬类等宠物外出的居民要记得栓绳,并及时清理粪便,同时积极向商家、居民宣传环保理念,引导他们爱护环境卫生,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

此次环境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改善了校园周边环境,也进一步调动了党员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多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把校园变得更加美好,把城市变得更加文明和谐。同时通过教师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教育和引导更多的师生自觉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营造了人人参与、共建文明城市的氛围。

24日至25日,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现代服务学院党总支、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商贸物流学院党总支、行政第二党支部、教学管理党支部、学生处党支部、后勤服务管理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保质保量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临职特质,共建文明城市,展示临沂形象。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