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19 12:22:59宣传部(统战部) 张琳浏览:

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学院所承担的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学院严格按照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深入推动相关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自临沂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全市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分析当前文明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详细安排部署学院文明创建工作任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在会议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这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合力攻坚,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把文明创建各项工作细化落实到位,圆满完成文明创建任务。

责任到人,强化落实。制定《临沂职业学院迎接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临沂职业学院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分工》等文件,明确文明创建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体系,聚全校之力投入创建工作,形成“人人争当城市主人翁,个个都为创城作贡献”的浓厚氛围。行政部门以及各二级院部纷纷行动,严格按照创建要求对工作进行责任分解,确保迎检工作任务分配到人、落实到人、问责到人。

实地督导,保障细节。为深入推动工作落实,学院领导多次带队对校园进行全方位的巡察。9月18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为三个督导组深入校园各个角落,实地走访察看文明创建落实情况,对宣传氛围营造、校园卫生保洁、校园秩序整治、文明行为规范、志愿者服务等逐项核查、逐条落实。

全员行动,合力攻坚。学院师生自愿组成志愿者队伍开展文明宣讲、志愿服务、卫生打扫等活动。教师志愿者队伍在校园周边、家属区等地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以点滴行动守护文明城市,展现临职风采。学生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对校园的人行道、绿化带、林荫道等场所,特别是校园卫生死角、杂草、落叶等进行清扫,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为守护校园文明贡献青春力量。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官网、微信微博、抖音、电子显示屏、板报、广播站、宣传栏、展板等载体,发布《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共同参与!——致全体师生员工的倡议书》、《临沂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民文明手册》、《文明城市你我共建明白纸》、《文明城市创建基础知识问答》等资料,宣传文明创建工作的意义,引导师生提高对文明创建工作的认识,大力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汇聚共创共建正能量。

每一个市民都是城市的主人,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到来之际,学院全体师生员工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坚决打好为民之战、荣誉之战、决胜之战、作风之战,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添砖加瓦,为城市建设创造更加美好的蓝图。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