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全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09-21 16:43:24宣传部(统战部) 张琳浏览:

文明城市的创建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全面性的实践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学院明确责任、精心部署,倡议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主动融入,行文明事、做文明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增砖添瓦。

近日,学院广大师生员工纷纷行动,自愿组成志愿者队伍开展文明宣讲、文明引导、卫生打扫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现代服务学院组织师生参与环境卫生治理志愿服务活动,清扫校园卫生死角;教师志愿者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在主校区大门口执勤,协助安保人员检测进出人员体温,并做好体温检测记录,协助整理大门口卫生,引导车辆停放,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建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穿上红色马甲,戴上袖章,积极参与到文明志愿督导工作中。清理校园道路上的白色垃圾、树林里的枯木、杂草;调整校园宣传栏位置;维持餐厅的就餐秩序,提醒同学们就餐过后及时带走垃圾等。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说文明话、办文明事、争做文明新青年!

机电工程学院老师们带领学生在经开区校区门口执勤,协助安保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师生志愿者对实训室、车间卫生进行清扫,同时在学院发起倡议,引导师生养成课后及时清扫习惯,保持良好的教学环境。

会计金融学院教师志愿者们在原经济学校家属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绿化带内、道路上的塑料废品、烟头、纸屑等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打扫,同时对小区单元门上的广告、乱涂画、乱拉挂等进行整治清除,以点滴行动,共建文明城市,展示临沂形象。

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志愿者们在商校北校区进行卫生检查、卫生清理、文明校园创建宣传、宣传展板检查清理等工作,在执勤中服务热情,对各项检查等进行引导,对不文明现象及时纠正,并对社区卫生环境进行了维护。

商贸物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晨带领辅导员向学生开展文明创建知识宣讲,倡导文明行为;志愿者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工作精神,对新生宿舍桌凳、床板、玻璃反复擦洗,对床底、柜下、卫生间等卫生死角重点清理,逐个宿舍排查和记录安全隐患,为新生营造安全、舒适、整洁的住宿环境。

河东校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志愿者们主动包揽了原建设中专家属院所有执勤任务,并全力做好本校区的文明创建工作。教职工志愿者们对校园的教学楼、宿舍楼等场所,尤其是卫生死角、杂草角落进行了全面清扫;在家属区服务的志愿者们对横幅进行了整理,并清理了废旧花盆。

行政部门教师志愿者们依照本次志愿服务的统一安排,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工作。老师们按时到岗,宣传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的重大意义,协助清扫卫生死角,制止不文明行为,尽责尽责,认真做好文明创建工作。

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校园环境变的更加整洁,更加美丽。学院师生们在亲身的劳动中体验到了快乐和光荣,在美化了校园环境的同时更增强了师生们的责任感与荣誉感,不但培养了团结、友爱、奉献、互助的精神,更进一步增强了爱校、护校、荣校的意识。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为创建一个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用青春靓丽的风采装扮我们的校园。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