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2022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05-26 16:36:59学前教育学院 彭珊珊供稿审核:朱振宁浏览: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师生的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操,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我校于5月23日下午,在科技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22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老师和学生们精心准备、积极参与了本次大赛,经过各二级学院的初选,共有23个学生作品和12个教师作品进入决赛。

五千年大浪淘沙,多少经典诗文吟咏成千古绝唱。五千年沧海桑田,多少历史华章沉淀着岁月芳香。在决赛现场,参赛师生把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齐鲁文化的经典作品,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手段融合展现。《月光下的中国》《谁是最可爱的人》《少年中国说》等作品的真挚朗诵,一次次的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文化盛宴。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本次经典诵读大赛展示了我校师生亲近中华经典的热情,诠释了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了中华语言文化魅力,提升了师生们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由校图书信息中心、教务处、团委、语委办相关领导老师及我校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们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现场观摩。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