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5 18:54:58学生工作处 杨海涛浏览:

为贯彻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政策,完善家校育人模式,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的通知》精神和学院党委部署,1月10日至14日学生工作处、团委及二级学院组成13个家访小组分赴省内14地市、59个县区,开展“助学、筑梦、铸人”寒冬送温暖活动。

寒冬时节,新春将至。走访老师不畏严寒,带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慰问金、慰问品、御寒物资等,分赴120名特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向家长介绍国家与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勉励学生正确对待眼前的困难,自信、自立、自强,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逆境中成长,奋力拼搏,早日成为社会所需之才,早日回报社会和家庭。同时,把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反馈给家长,告诉学生在生活、学习上有困难要及时向学校反映,要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家长对老师冒着严寒长途跋涉走访深表感动,对学校实施的各项资助政策及对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们表示虽然生活艰苦,但一定会克服困难,帮助孩子完成学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坚持开展困难学生家访活动,是学校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家庭困难学生送去了物质帮助,还给予了精神慰藉和鼓励,宣传了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更深入了解贫困学生家庭实际情况,为更有针对性做好贫困学生精准扶贫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