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数字媒体与艺术学院组织开展公寓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03 18:32:34数字媒体与艺术学院 杜烨供稿审核:丁少华浏览: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公寓消防安全环境,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29日下午,数字媒体与艺术学院组织开展公寓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并邀请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学院全体师生参与演练活动。

消防演习随着警报声响起,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师生紧急响应,分区域、分方向、分楼层、按照安全逃生路线,井然有序快速撤离。

疏散逃生后,学生集中开展灭火器实操、消防水枪实操教学活动,消防官兵手把手教学,动作标准、操作合规,让学生受益匪浅。

最后,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对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与宣传,如火灾逃生注意事项、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扑灭火灾的技巧等,随后还参观了消防车的构造及主要设备。

此次消防演练,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火灾逃生的应急处理能力,也为营造稳定、安全的公寓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