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乡村振兴学院开展“金融信贷知识周学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03 18:27:17乡村振兴学院 王莉供稿审核:宗炳辰浏览:

为普及金融信贷知识,提高学生金融意识、法律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4月1日-2日,乡村振兴学院开展“金融信贷知识周学堂”系列活动。

4月1日,各班级召开“了解金融信贷,提高法律意识”主题班会,团支书宣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并组织观看相关案例视频,共同学习如何识别、防范和举报各类金融信贷风险。

4月2日,团学服务中心举办关于金融信贷知识的竞赛活动,主要包含金融信贷的含义、基本特征、种类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填补了学生对金融信贷知识的盲区,提高了学生的反诈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系列活动,能够有效提升学生的金融信贷风险防范意识,共同筑起校园防诈骗、非法贷等问题的防火墙。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