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职风采 > 正文
现代建筑学院喜获山东省第四届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1-11-15 10:06:36现代建筑学院 李欣浏览:

近日,山东省第四届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壹策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各地近40所高校,128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现代建筑学院派出的四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

2D711

 住建部《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信息化是建筑产业现代化的主要特征之一,BIM应用作为建筑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极大地促进建筑领域生产方式的变革。”并明确了BIM技术在工程项目规划、勘察、设计、施工、运营维护等各阶段的具体工作重点及发展目标。

2A0F1

本届大赛结合建设项目各阶段BIM实施应用,围绕BIM建模及综合应用进行考核。通过技能竞赛,开阔了参赛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创新意识,开拓了创新思路。有益于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工程创新、团队协作和实践能力,增强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我院将努力吸引和培养更多学生参加此类比赛,让学生们有所收获,有所成长,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