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职风采 > 正文
临沂职业学院第一届“最美教师”风采展示
发表时间:2021-05-21 10:13:50教务处 王景凤浏览:

 

勤勤恳恳教书  踏踏实实育人——郭鑫

郭鑫,中共党员,讲师,商贸物流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她自参加工作以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学院建设和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勤于钻研,乐于奉献,敢于创新,勇于进取”,这是她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理解,也是她教学工作的真实写照。 工作中,她精心备好每一节课,课上因材施教、充满激情、循循善诱,课后认真辅导学生学习理论、加强实践,形成了既符合教学规律和学生实际,又富有情感的独特教学风格, 任教以来所讲授的《进出口业务操作》、《报关业务操作》等多门专业课程,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郭鑫老师教学质量考核多次被评为“优秀”等次,并获得市级优秀教学质量奖;同时,郭鑫老师认真开展教学科研,主持和参与了市级科研课题 4 项,结合教学实践,完成科研论文 4 篇。 2020年指导学生获得了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一等奖。

在班主任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以父母之心关心爱护学生,以为师之道尊重欣赏学生”, 用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人格魅力和道德风范,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加强专业知识和技能学习,使之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扎根职教沃土  匠心培育人才——张峰

张峰,中共党员,计算机硕士,讲师,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教研室主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负责人,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员,临沂市工商联弱电智能化工程委员会专家。他以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全心全意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先后获得临沂职业学院“首届技能名师”、“十佳园丁”、“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等称号。

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省级、市级等各类课题12项,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文章8篇;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获批山东省教育厅现代学徒制项目试点工作;主持《网络管理》、《网络设备管理与维护》两门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精品在线课程和新型活页式教材的建设工作;主持《数据库应用基础》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工作。

参加2017年、2018年和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分获二、三等奖;指导学生在2020年度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大赛获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2019年度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应用比赛获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获二等奖。

三尺讲台育桃李 巾帼园丁展风采——田飞

田飞,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讲师,建筑工程学院专任教师。从教以来,始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坚守教育一线,取得了出色的工作业绩。

三尺讲台育桃李,巾帼园丁展风采。在教学上勤于钻研,严谨执教,改善教法。她主动担起建工学院两门专业平台课《识图与构造》和《建筑CAD》课程负责人工作。从课程标准、教学设计、教学实践、考核评价各个环节上寻突破,抓创新。近几年,先后参编《建筑制图与识图》、《建筑CAD》、《建筑设备》等教材;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或主要参与市级课题多项,省级课题2项、省级精品课程1门。 2017年主持山东省教育科研课题《高职项目化教学中合作学习的调查与研究》获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课题成果三等奖。2020年“赛冠杯”首届山东省大学生环境艺术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指导学生参赛作品《悠然之境》获三等奖。在教学上荣获“临沂职业学院教学质量奖”; 连续三年评为“绩效考核先进个人”; 2017年临沂职业学院青年教师信息化大赛三等奖 ;2018年获临沂职业学院第二届“十佳青年园丁”荣誉称号,2019年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爱心化雨润心田——臧 燕

臧燕,思政部专任教师,新闻传播学硕士,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SYB创业培训导师。

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臧老师2008年研究生毕业后入职我院,执教这十余年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潜心研究教育教学工作,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业奉献是为师之本,爱心责任是师德之魂”的教育理念,并始终坚信:爱是走进学生心灵最近的路,她在教学中既以教师之责教书育人,又以母爱之心关怀每一个学生,于细微之处,用爱默默地润泽着学生们的心灵,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知心妈妈”。

臧燕老师在教学之余,坚持多读书,多思考,多研究,先后在《新闻知识》、《现代视听》、《青年记者》、《今传媒》、《声屏世界》、《国际广播影视》、《美中文化评论》、《青少年学刊》等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主编省规划教材《应用写作》,参与编著我国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持并参与《新媒体语境下高职院校传统文化教育范式研究》、《传播学视域下沂蒙文化软实力提升路径探析》、《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实践研究》等课题。2009年其论文“全球化背景下对外话语权的建构”获山东省广播电视论文奖二等奖,2013年获“创新杯”全国说课比赛二等奖,2018年获山东省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20年获临沂市第三届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不忘初心勤奋耕耘——刘云

刘云,三级教授,现代服务学院医养健康专业群带头人,兼任中国康复医学会体育保健康复专业委员会会员、全国颈肩腰腿痛研究会常务理事、世界脊诊整脊医学联盟山东分会副主席、山东省医学与老年医学会养老服务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疼痛医学会中西医结合镇痛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导师、临沂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

刘云老师从教三十三年来,始终奋斗在教学一线,无论是从事教学还是学生管理,都始终以诚心执着做事业,用爱心友善待学生,学生们亲切地喊她老姨。她领导的健康养老教研室是领导最放心的团队,是同事们最羡慕的温馨和谐的集体。在完成常规教学任务的同时,在全院自发开设中医康复课程,坚持免费为全院师生治疗,不辞辛苦,不计报酬;作为临沂市民大讲堂讲座专家,为企事业单位举办脊柱健康公益讲座26场,参与临沂市健康科普志愿活动30余次。

刘云老师作为医养健康专业群创建人、带头人,几年来主持申报了老年服务与管理、中医康复技术、康复治疗技术三个专业,实现学院医学专业零的突破,特别是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专业建设起点高,专业育人成效显著,获得省民政厅补助专业建设资金一百万元,并受邀在山东省推进养老服务校企对接交流会上做典型经验介绍,受到与会者好评。同时创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以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社会为宗旨的“云康复”工作室,并被评为“名师工作室”;在教学中勤于研究,结合教学工作指导学生研发的“松筋正骨仪”获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还整理发掘了古中医踩跷疗法,使之成为我院特色中医疗法,对外宣传的名片,提升了学院的办学美誉度和知名度,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