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职风采 > 正文
我院荣获“1+X”证书优秀试点院校
发表时间:2021-05-18 10:09:35现代服务学院 杨同玲浏览:

近日,教育部“1+X”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考核工作启动会暨2020年度优秀院校表彰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我院被授予优秀试点院校荣誉称号。

我院为更好地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职教成〔2019〕6号),自2019年国家启动1+X证书制度(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以来,选派多名教师参加师资、考评员、考务员、技术员、督导员培训,统筹教学资源,分析证书对应的工作领域、工作岗位和技能要求,深化“三教”改革,深入研究有关专业教学标准,推进“1”和“X”有机衔接,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

下一步,我院将以1+X失智老年人照护优秀试点院校为契机,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努力做到课证融通,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同时,积极对接各养老机构,为养老服务人员、社会人员提供技能培训、证书考评等服务,从而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型、复合型、技能型的养老服务专业技能人才。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