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团委举办“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 学生干部主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1-11-26 20:02:28团委 张鑫磊浏览:

11月24日,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团委邀请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传染病学教研室副教授侯辰阳作了题为《走进临沂职业学院——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的专题培训。培训由团委副书记蒋婷主持,校学生会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干部代表等近200人参会。

侯辰阳围绕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流行现状、临床表现、检测与治疗、反歧视等问题,用生动形象的图片文字,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倡导青年学生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在培训中,侯辰阳带领学生开展“水交换”游戏,通过游戏让参与者体验艾滋病病毒的传播速度、传播途径和感染者内心感受,引导学生在注重个人行为安全的基础上,理解、尊重和帮助艾滋病感染者,积极投入艾滋病预防和关怀工作中。

通过培训,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全面、科学地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对遏制青年学生人群中艾滋病的传播和流行,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有积极作用。

我校素来重视学生的健康教育。近年来,学校主动融入省、市遏制与防治艾滋病战略,深入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和行为干预,已经连续三年成功申报了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工作的开展受到了省、市疾控部门强有力的专业指导和充分肯定。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