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11-26 18:52:42信息工程学院 王羚丽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能力,普及防范网络诈骗知识,11月2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傅文强警官为师生作反诈专题讲座。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共同参加。

150E0

讲座中,傅警官指出近年来网络诈骗案件呈快速增长态势,网络诈骗利用学生涉世未深、想兼职赚钱、喜欢网购等特点实施有针对性诈骗,校园大学生逐渐成为网络诈骗的主要对象;傅警官结合多起真实案例,重点分析了刷单返利、网络贷款、网络交友、网络购物等典型网络诈骗类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诈骗形成的原因以及对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最后,傅警官向同学们传授了各种防范诈骗的方法。讲座过程中,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真切的认识。

10F1B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防范网络诈骗意识,增强了防诈水平和能力,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