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5 13:35:54信息工程学院 王羚丽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11月24日,信息工程学院在经开校区餐厅门口广场上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管委会相关部门领导及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2021级新同学共同参加。

175B0

活动过程中,经开校区专职消防员刘本强同志为大家做了现场讲解,他首先强调了提高消防意识的重要性,要求同学禁止将火种带入教学楼、寝室等人员聚集场所,从根源避免火灾;接着为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以及使用注意事项,讲解结束后,学生代表,教师代表以及辅导员代表等在消防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操作,实景演练扑灭火苗。灭火操作结束后接着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各辅导员带领同学们按照指定路线,弯着腰,用手、袖口、湿毛巾等捂着嘴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

1EF41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技能,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对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