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团委开展“扬青春旗帜 迎建党百年”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04 17:04:43团委 蒋婷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全院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积极投身学院创新发展的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5月4日,学院开展“扬青春旗帜 迎建党百年”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各级团干部代表一百余人参加。

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团中央发布的主题教育视频《重逢》。视频讲述了边疆保卫行动中壮烈牺牲的四名年轻人中,以肖思远为原型的短片故事。面对外方的非法侵权挑衅行径,我边防官兵尽最大诚意维护两国关系大局和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边防官兵对暴力行径予以坚决回击,有效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团委教师代表结合视频内容和现场学生就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作为进行了讨论,并现场朗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五四运动”的原文篇章。全场团干部集体重温了《入团誓词》,并通过手语演绎红色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展示了我院团员青年坚定的政治信仰,为建党百年送上祝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