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思政宣讲进高校系列讲座—商贸物流学院组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大讲堂
发表时间:2021-05-03 19:38:31商贸物流学院 刘晓山浏览:

根据市委宣讲团“思政宣讲进高校”工作安排,我院邀请市宣讲团成员、兰山区教师发展中心殷朝芹教授于4月28日到我院作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大讲堂—殷老师给你讲孝道》为主题的宣讲报告。商贸物流学院2020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殷朝芹首先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孝”字,接着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孝道观,批判当今社会的不孝行为,帮助同学们理清“孝道”与“报国”的关系,最后呼吁同学们懂得感恩,好学上进,努力成才,用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讲座过程中,殷朝芹时而引用风趣幽默的寓言故事,时而引用通俗易懂的名人名言,时而引用朗朗上口的民俗谚语,将枯燥无味的理论展现的淋漓尽致,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

13CB4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商贸学子们从孝道中感悟爱的力量,努力用自己的爱心回报社会,从而促进良好氛围的形成。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