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会计金融学院成功组织开展“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30 12:51:43会计金融学院 张庆园、孙昌春浏览: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10月24日至25日,会计金融学院在A03-305、307实训室组织开展业财一体化和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

考前,学院严格按照“1+X”证书考试流程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较好的完成了学生的考前培训、训练模拟、考务组织等各项工作。根据证书的不同,学生需要通过网络仿真考试平台完成票据开具、制单审核、纳税申报、财务核算、税务管理等操作,充分考核了业财一体化和财务数字化的职业岗位技能要求,全面检验了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考试过程实行全程录像,监考人员严格遵守考务流程,认真负责、职责分明,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规范答题,整个考场秩序井然、严肃有序,考试通过率高达96%。

下一步,会计金融学院将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构建“课证赛融通”的课程体系,稳步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工作,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