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消防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0-10-20 16:44:39安保处 朱科文浏览: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硕果累累。2020级新生消防应急演练如期举行,主校区、经开校区、河东校区的4000余名新同学同上一堂消防演练课。

10月19日下午,学院主校区邀请消防大队一中队八名官兵来学院举行演练。官兵们手把手教同学们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讲解注意事项。具体操作是第一步先将干粉灭火器上下颠倒2至3次左右,这样做是为了使干粉灭火器当中的干粉松动;第二步需要将干粉灭火器上的保险销子拔开,并且使用另外一只手去压住干粉灭火器上的压把;第三步保持干粉灭火器处于竖直的状态下,同时使用另外一只手按下压把,并对准火焰的根部处,灭火器里的干粉就可以喷洒出来了,火盆中的熊熊烈火瞬间熄灭,达到了演练的目的,效果很好,简单实用,通俗易懂,便于掌握。

干粉灭火器演练结束后,新同学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有序回到各自宿舍内,等待消防救援车拉响警报的那一刻。火灾就是险情,时间就是命令,刻不容缓。15时30分,火灾警报器开始蜂鸣报警,同学们在辅导员和学哥学姐们的正确引导下,用湿毛巾遮住口鼻,猫腰前进,沿着楼梯口,通过安全出口,绕行通过冒着滚滚浓烟的烟雾弹逃生到楼下安全地带集合,整个逃生演练过程紧张、安全、有条不紊地进行,杜绝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责任到位,达到逃生演练的目的,受到教官和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经开校区、河东校区同步举行消防演练。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