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安保处共同组织开展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17 15:19:56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丽供稿审核:王金义浏览: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引导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安保处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的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4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组织师生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引导青年学子在学习中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在行动中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组织绘制国家安全教育手抄报活动

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消防安全、军事安全、政治安全等主题,组织学生开展“绘制国家安全教育手抄报”活动,学生从绘制手抄报的过程中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让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学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为引导学生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4月15日,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组织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线上答题,并对表现出色、成绩优异的同学发放学习用品以示鼓励,激发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兴趣,营造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