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我院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上海芭蕾舞团走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5 08:40:06基础部 浏览: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美育体系,营造“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良好氛围,6月3日下午,学院联合临沂大剧院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上海芭蕾舞团走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芭蕾舞团演员管理部主任张尧,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芭蕾舞团首席主要演员吴虎生,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芭蕾舞团主要演员张文君,上海芭蕾舞团主要演员戚冰雪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饕餮盛宴。

活动现场介绍了芭蕾的历史,还原了演员们平时基础训练时的场景,并展示了双人芭蕾舞《浮生一梦》。舞蹈将东方的昆曲与西方的芭蕾两种截然不同的艺术形式进行了一次大胆的跨界尝试,西方经典的足尖艺术遇上东方古老的文化隗宝,呈现一种出人意料的和谐气质。

我校学生表演集体舞蹈《梨园小花旦》,向大家展示了我院美育教学成果。

上海芭蕾舞团作为国内一流的艺术团体,首次走进山东省高校与师生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对进一步加深学院师生对高雅艺术的理解和热爱,提升学院师生的精神境界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院领导杜常芹、滕向红、左兴俊、邹庆法出席活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