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书记上党课
发表时间:2021-06-03 07:52:55组织部(人事处) 颜晓洋浏览:

6月1日,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刘磊,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出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兴建主持。

开班仪式上,刘磊为全体党员上《从党史学习中集聚奋进力量 全力开创学院建设发展新篇章》专题党课。刘磊以中共一大至十九大为主线,贯穿建党百年来影响深远的重要事件,全面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并结合学校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办学经验,指明了下一步办学目标。

刘磊指出,“十四五”是学校建设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战略期,学校发展面临着重要机遇和严峻挑战。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特别是发扬好传承好沂蒙精神,深挖蕴含的精神养分,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磊强调,要抓实抓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好高校思政课这个主渠道,始终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发挥好孕育思想、传播理论的作用,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师生头脑,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实信仰者;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问题导向,在办实事中提升改革成效,在办实事中用情解决师生需求,做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服务员;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将沂蒙精神融入思政教育、专业课程、实践育人各环节,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又红又专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做沂蒙精神红色基因的传承人;要把握大局、明辨大势,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要狠抓落实、开创新局,做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实干家。

姚兴建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培训学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端正学习态度、压实学习责任,要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一定要学深学透。三是要做到学用相长,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实践行动,让学校的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做出新作为、取得新突破。

会议采取视频直播形式,设主校区会场和经开校区分会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参加开班仪式。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共分2期、每期5天,4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