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纪委召开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会议
发表时间:2021-04-12 12:48:28纪委 孙学军浏览:

在全校上下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把监督工作向基层延伸,切实提升基层纪检委员工作能力,4月9日下午,学院纪委在综合楼7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滕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滕向红同志从三个方面对基层纪检委员如何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发挥纪检委员作用,要有使命感和责任心。纪检委员是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发挥前哨、探头作用,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对苗头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防止小事铸成大错;二是发挥纪检委员作用,要有斗争性和原则性。纪检委员职责重大,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动真碰硬,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加强日常监督。要做好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不能做“木匠”“泥瓦匠”,而要做一名合格的“铁匠”。三是发挥纪检委员作用,要有纪律性和严要求。在工作、生活中,要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监督别人的人要经得起别人的监督。要加强学习,增强履职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以身作则,带头遵规守纪,谨言慎行,筑牢被围猎的防线。要严于律己,踏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滕向红要求,各位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神经末梢”作用,协助总支和支部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学院纪委形成监督合力,保障学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为学院早日进入山东省高职院校的第一方阵,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证。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十三届六次会议公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临沂职业学院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职责》。

学院纪委全体人员,各党总支(含支部)、直属支部全体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