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领导到“第一书记“任职村现场办公并走访慰问驻村干部和群众代表
发表时间:2021-02-02 10:13:42组织部(人事处) 符广彬浏览:

在2021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刘磊一行到学院“第一书记”任职村现场办公并走访慰问驻村挂职干部和群众代表。市派费县“第一书记”工作大组长王雪剑,费县新庄镇党委书记戚万军等领导陪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常芹,党委副书记姚兴建参加。

在座谈会上,刘磊详细听取了镇党委的情况介绍以及挂职干部的工作汇报,并代表学院党委向地方给予挂职干部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三年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下,我院“第一书记”在官里庄村脚踏实地,干事创业,任职村发生很大变化,当初制定的各项规划都已基本实施完成,挂职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刘磊提出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持续在增加“造血”扶贫项目、增加村集体收入上下功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要想方设法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真正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增强村集体自身“造血”功能转变;二是要加强农村文化建设,以文化凝聚人心。要以村史文化建设为突破口,充分发掘乡村记忆,打造乡村亮点,扩大党员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途径,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农村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戚万军对我院领导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院选派干部到官里庄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能够与学院开展更多方面的合作;王雪剑对我院挂职干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挂职干部的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座谈会结束后,刘磊一行看望了村里的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米面等生活物品及慰问金,并要求驻村“第一书记”时刻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都能过一个温暖愉快的春节。

学院办公室主任尤洪举以及组织部(人事处)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