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1-01-22 16:24:00组织部(人事处) 宗炳辰浏览:

根据市委部署安排,1月21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综合科科长庞洪飞、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一级科员周涛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刘磊主持会议,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磊聚焦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发言,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达到了咬耳扯袖、团结鼓劲的效果。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提供了政治保障。

刘磊强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改进工作作风,筑牢清正廉洁底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坚持严实要求,把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结合起来、把党委班子查摆问题与班子个人查摆问题结合起来、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机制,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四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深化办学体制机制、人事绩效、教育教学、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改革,加快“创新高地”建设,全面提升育人质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院纪委、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组织部(人事处)等部门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