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省委宣讲团成员王焕良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01-08 14:01:26宣传部(统战部) 张琳浏览:

1月6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来校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宣讲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刘磊主持。

14B77

王焕良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题,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重点围绕高校管理中沟通协调的重要性、做好沟通协调应遵循的原则、需要协调处理好的几个重要关系、做好沟通协调的方法和艺术、狠抓工作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和系统阐释。并就高等教育如何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建议,一是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形势对加快教育现代化提出的新使命,二是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对教育资源供给提出的新需求,三是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对加快转变教育发展方式提出的新任务,四是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对增强教育服务能力提出的新要求。

126F1

王焕良结合高校管理工作,对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形势任务、存在问题及解决对策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分析。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做好高校管理的各项工作,关键是加强沟通、狠抓落实。要在把握实质上动脑筋,在结合实情上下功夫,在创新实招上找路子,在注重实效上花力气,把党的方针政策、工作部署的精神实质与学校的实情有机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创造性提出新的措施方法,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BE0B

刘磊主持宣讲会时指出,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帮助干部师生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院提高干事创业能力、加快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把精力聚焦到事关学校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上来,找准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目标定位,不断增强担当精神和履职能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贡献力量。

10AB4

学校各部门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共20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