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1-05 16:28:02宣传部(统战部) 张琳浏览:

1月5日上午,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校美术馆报告厅举行。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伟红,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联络部二级主任科员曹将,临沂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段华,临沂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金童,学校党委书记刘磊等出席会议。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主持。

张伟红代表省社科联,对大会的召开、对学校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当选的主席团成员和全体委员致以亲切问候。她指出,学校作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重要阵地,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积极推进社科研究和社科普及,先后立项市级以上课题100余项,获社科类成果奖200余项,23名教师入选临沂市社科专家库,被授予临沂市优秀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荣誉称号。学校社科联的成立,是优化学术资源、推动理论创新、提升研究水平、培养人才队伍的重要途径,也是新时代加强社科工作创新的重要措施和手段。希望学校以社科联成立为新的起点和新的契机,团结带领广大社科工作者,牢记“培根铸魂”的职责,承担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为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山东气派、齐鲁风格的社会科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奋力书写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篇章

段华代表市社科联,对学校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社科联组织是党委政府联系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社科工作者之家”,职能和职责在“联”,作用和优势在“合”。希望新成立的学校社科联,积极做好“联”与“合”的文章,在工作开展中既要积极联系对接省市社科联,也要把学校自身广大人文社科工作者、教师紧密、有力地联合起来,共同当好学校社科理论研究的先锋,当好学校人文学科特别是思政课教育教学研究的先锋,当好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先锋,助力学校进一步加快国内知名、省内一流高职院校建设,打造临沂乃至全省职业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地。

刘磊在讲话中对省、市社科联多年来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社科联的成立,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搭建了崭新的平台,创造了新的机遇,希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以此为契机,紧扣时代主题,扎根社会实践,在牢牢把握社科工作的正确方向,大力提升学校哲学社科的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同时,围绕高职院校基本职能,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面向经济和社会发展新形势,大力提升哲学社会科学服务社会实践的能力;充分发挥社科联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营造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十四五”期间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加快推进学校提质培优职教高地建设而不懈奋斗。

新当选的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学校党委委员、临沂电大校长左兴俊对全体代表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高校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力量,更是社会的思想高地和决策智库。学校社科联将带领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在上级社科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开展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社科普及等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常芹宣读《中共临沂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临沂职业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决定》,临沂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金童宣读《关于同意临沂职业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为临沂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团体会员的批复》,张伟红、段华、刘磊为“临沂职业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临沂职业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召开了临沂职业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会议,选举了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团成员。

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沂科技职业学院、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临沂市技师学院、鲁南技师学院等兄弟院校到会祝贺。临沂职业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70余人参加大会。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