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第二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暨非遗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会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0-11-18 14:59:52宣传部(统战部) 张平浏览:

11月15日至11月17日,由教育部等单位指导,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的第二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暨非遗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会在重庆举行,全国26个省市115所职业院校的418个项目参加比赛。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金祥带队参加,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程运申受邀参加全国职业院校非遗教育论坛并交流发言。

我校申报的《以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实践为核心构建职业院校特色文化育人体系》荣获非遗教学成果一等奖,参赛的4项作品全部获奖,《剪纸:红色沂蒙—抗战系列作品》获一等奖,《葫芦烙画:新丝路行之—乐、器》、《柳编:永远跟党走》和《面塑:12生肖茶具》获二等奖。

在成果展示区,我校非遗大师、专业教师、学生现场教学,一件件生动的作品在指尖诞生,工艺精美的创意剪纸、栩栩如生的面塑作品、惟妙惟肖的葫芦烙画、形象生动的柳编工艺……各种具有沂蒙特色、蕴含红色文化的非遗作品琳琅满目,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参观者驻足观赏学习。

我校将以本次成果展示为契机,以“传承”为出发点,以“创新”为着力点,聚焦教育教学环节,继续深入打造非遗教学体系,联合非遗企业推动非遗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并通过“云上非遗”数字展馆,进一步宣传、展示、推广非遗育人成果,为推动非遗的传承与创新,传播和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