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全国首部思政课题材影片《我要当老师》在临沂职业学院点映
发表时间:2024-04-10 15:33:13马克思主义学院 管明龙供稿审核:王金义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4月8日晚,全国首部思政课题材影片《我要当老师》在学校科技馆报告厅放映。校党委副书记姚兴建出席,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同志,以及全校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等近280人共同观影,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主持。

17B74

19E4D

姚兴建在致辞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全校思政课教师、辅导员集体交流谈心。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的思政工作,作为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在与学生共成长的道路上,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播撒理想信念的种子,守护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的献礼影片,电影《我要当老师》立足新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宏大背景,紧扣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聚焦党和国家深化教育强国建设的总体战略部署,以感人故事真实反映青年思政课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的心路历程,深度呈现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热情讴歌一代代人民教师以真情换真心、以执着换理解,无私奉献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品格。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影片不仅是一部诙谐幽默的轻喜剧,更是一堂温暖人心的思政课,大家久久回味,反响热烈。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获得者管明龙

这部电影非常有代入感,也特别鼓舞人心。影片最打动我的是那句话:“遇见一个好老师是多么幸运,成为一名好老师多么幸福。”“经师易求,人师难得”,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初心使命。我们要汲取电影所传递的精神,扎根教学一线,锤炼育人本领,将以理服人与以情动人结合起来,把思政课变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获得者张娜

看完这部电影,我深受触动,也深感作为思政老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我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朝着教育家精神去追求,站稳、站好课堂,带着真情实感去讲每一节思政课,温暖每一名学生的成长时光,擦亮每一节思政课的生命底色。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敏敏

通过观看《我要当老师》这部影片,我看到了思政课教师间以真情换真心,以执着换理解的传承。他们用自己的执着和真心点燃了学生心中的火花,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不仅仅传道授业解惑,更重要的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不仅要当老师,我更想要当一名好老师。我会向电影中高怀德和孙恒老师,以及身边优秀的老师们学习,用心耕耘,提升自己,不负学生,不负三尺讲台。

商贸物流学院团学服务中心负责人、专职辅导员林小琳

在观看了《我要当老师》这部影片之后,深受启发,影片中,一位青年思政教师的成长历程,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真情换真心、以执着换理解,做好学生思政工作,以仁爱之心托举起学生的成长成才之路。

246EB

学前教育学院专职辅导员张文娜

影片深度还原了思政课教师的成长成才过程,再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激励着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争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学生代表尹可心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影片中的思政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崇高敬意,让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坚持爱国、坚持理想、坚持学习、坚持创新,努力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