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临沂市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4-03-28 11:29:16继续教育学院 侯振远供稿审核:马光华浏览:

3月21日至26日,2024年临沂市春季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班由临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罗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临沂职业学院承办,高新区民政卫生工作办公室、郯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兰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临沂创业大学协办。罗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孙国梁,临沂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临沂开放大学校长宁良强、罗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学军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宁良强致欢迎辞,表示要充分利用学校优质资源、校企合作资源、沂蒙红色资源,积极帮助退役军人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高自主就业创业能力。

孙国梁开讲“局长第一课”,介绍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现状,要求学员们要严守纪律、认真学习,力争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获,更好地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的浓厚氛围。

为期一周的培训活动中,组织培训班学员到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军部旧址暨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参观学习。邀请临沂大学教授做“秉承艰苦朴素,传承沂蒙精神”的专题讲座,引导退役军人“不忘革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安排退役“老班长”介绍工作经验,教育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伍不褪色。穿插进行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学历提升政策宣讲,安排导师进行电商直播、平台搭建知识讲座。组织学员到学校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实训室开展了“沉浸式”就业体验。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军队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踏踏实实干事,勤勤恳恳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为建设大美临沂再立新功。

罗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新区民政卫生工作办公室、郯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兰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临沂创业大学、临沂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