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及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9 16:25:47安全保卫处 朱科文供稿审核:李东升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火自救和逃生能力。9月27日下午,2022级6000余名新生分别在罗庄、经开区两个校区同上一堂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火灾逃生演练课。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希忠到现场指导。

10BD7

学校邀请驻地消防官兵进校园,消防指导员现场为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各部分的作用及其基本的使用步骤、日常学习生活中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火灾中逃生方法。

C08E

为让师生更直观地掌握消防知识及技能,消防人员现场进行灭火操作示范,部分学生代表参与灭火操作演练。之后,学生在宿舍中体验模拟烟雾逃生演练活动,随着警报声响起,学生从各自宿舍中迅速撤离,大家低头弯腰、用湿毛巾捂住鼻子有秩序地涌向安全通道。整个过程紧张、激烈、有序,全部安全撤离前后用时3分钟。

3E4AD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让师生们明白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在火灾现场中如何逃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自防自救、自我保护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安保处(武装部)、学生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项活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