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
学校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2-06-11 16:23:18工会 刘立平供稿审核:魏晓莹浏览: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大力培育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职业精神,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6月10日下午,学校举行第十八期临职大讲堂“劳模工匠进校园”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通过市总工会邀请了蒙阴县晏婴故里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全国劳模牛庆花和天元集团高级技师全国劳模李国华同志。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常芹主持。报告会以现场直播视频的方式,分美术馆报告厅主会场和科技馆报告厅、经开校区分会场。全校师生分别通过现场观看或直播的形式观看了宣讲。

“电商玫瑰”牛庆花分享了她从一名农村妇女,在党的扶贫政策引领下,通过苦干、实干,探索出了一条创业致富路,不仅自己摆脱了贫困,而且带领其他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故事。牛庆花先后获第六届沂蒙乡村之星、临沂市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等荣誉。

天元集团的全国劳模李国华作了题为《做爱岗敬业的劳动模范》的报告,为我们讲述了他从天元集团施工一线瓦工学徒,到荣获“齐鲁大工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并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一路走来的经历。

劳模工匠的锐意进取、爱岗敬业,让现场师生由衷地赞叹。纷纷表示:“要学习劳模在普通岗位上兢兢业业、苦苦耕耘、追求卓越的劳模工匠精神”

报告会结束后牛庆花前往电商直播工作室与同学们一起互动,进行了农产品现场直播带货。

杜常芹在总结中指出,劳模的事迹感动着我们,作为学校职工,在致敬楷模的同时,别忘了反观自身;别仅仅让致敬停留在此时此刻,更要将“工匠精神”铭记心中,并转化为实际行动。让“工匠精神”成为我们的价值标杆,将其真正贯彻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中,让其真正扎根在我们的精神价值和理想信念中,才是我们真正的期待与呼唤。

杜常芹要求广大师生向劳模学习,要学习他们身上闪耀的信仰光彩。“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苦努力”,学习劳模,要践行“崇德尚能、开拓进取”的校风、“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的教风和“勤学苦练、创业成才”的学风 。希望全体师生从劳模身上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增强学校内涵建设的强大动力,不断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使学校早日实现进入全省高职院校第一方阵,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奋斗目标。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